昨天參觀完X-park之後,發生一件不太愉快又尷尬的事情,憨寶趁蠢爸去覓食時,看到書商的教具,立馬飛奔去玩,因為只有他一個寶寶大辣辣的專心玩那類似積木的教具(憨寶還排一排超整齊),業務自然就走過來推銷了,問我有沒有給他看書的習慣,我就回答有呀,就共讀繪本,他就問那應該買了200多本書吧,我說有買部分,但大部分都是圖書館借(感覺那時候就被鄙視了)後來那業務說一說別家多貴多貴,自家書籍多好,但就看憨寶只想玩,媽媽我沒想買書的打算,就把憨寶專心堆好一排的積木直接拔起收走,說我們是要賣書的,要留給其他寶寶玩(當時也沒其他寶寶有興趣來玩呀),憨寶還很生氣被打斷他的工作了...我只好慢慢安撫他,轉移他的注意力離開去找爸爸...
沒錯!我家書是借的,玩具也有是借的,也很常去親子館公園玩免費的!之前有陣子我也買很多玩具或書,後來觀察憨寶他對玩具的興趣大概只剛拿到的幾分鐘吧,就放在那都沒在玩(現在只剩積木、車車、有聲書他最常玩)其他就研究家裡不是玩具的任何東西(傻眼)也愛爬東爬西挑戰老母極限,看窗戶可以看十幾分鐘...後來我就變成很克制買玩具或書了,覺得不論是玩具或書都有一定的年齡限制,過了這年紀他就不玩不看了,那這些塑膠或木頭,不是就浪費地球資源了嗎?

台北育兒資源分享

不好意思資本主義...我就是想要利用社會資源貧養我兒!我想留個美好環境給小憨寶去探索!

(沒有批判用心買很多書跟教具的家長,是個人教育的選擇(評估住家空間/財力/個別教養需求的不同)我只在分享自己遇到的事情感受與自己目前與憨寶相處下的選擇
———————-
回歸正題~分享一下目前在台北發現的育兒社會資源:
基本上都可以在台北育兒網
https://welfare.gov.taipei/Kids/Home/Index
搜尋的到
我是有下載台北通,手機上就可預約親子館嚕
 
台北圖書館-
個人一次可借25本書,為期一個月,可續借
辦家庭圖書證的話好像更多,可是我一個人搬不回家,也會常有辦活動講繪本故事或玩具分享,可報名參加
台北育兒資源分享
 
臺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(中正區行政中心)
地址 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3樓
一開始一個兒童只能借2個,集點之後我目前可借3個玩具了,之後最多好像可借到4個玩具,可借2個星期,也可續借2星期,玩具要挑一下,有的破損或蠻舊的,但每幾個禮拜都會推出新的玩具,可以多去看看,每個月還有大型騎乘玩具日!
台北育兒資源分享
 
親子館跟公園也是放電的好地方!
想吹冷氣就去親子館,想曬太陽就去公園,
媽媽我就是看天氣看心情的帶憨寶走走
可以上台北通預約活動,但蠻多時候都會早早額滿
最近新開了一家廣慈親子館,聽說很大
之後有空再分享公園及各個親子館
 
定點臨托
https://welfare.gov.taipei/Kids/TemporaryBabysitting/TemporaryBabysitting102
這真的很重要~給爸媽喘息的機會~
一小時200元,六日假日也是同樣價錢!(佛心~)
需要的爸媽可以上去台北育兒網預約一個月內的臨托時段
 
以上是我發現的台北好地方~歡迎留言給我新增台北育兒好去處囉!
arrow
arrow

    硬哥小笨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