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送托嬰,就自然會接觸到各種病毒,憨媽就開始努力找方法,從西藥吃到中藥(但憨寶不買單,騙喝幾口過就不喝了),綜合維他命的營養品補充,雖說這幾個月還是中標蠻多次(腸病毒、流感、腺病毒、上吐下瀉、發燒等),但比起其他小朋友,病症都算輕,大多會在一個禮拜內可以恢復,下個禮拜就繼續送去托嬰跟病毒共存。雖然用太多方式,也不知道是不是蘋果洋蔥水增加小憨寶的抵抗力,或是之前有多喝點母奶到一歲多,但就多做點嘗試看看,所以分享這蘋果洋蔥水食譜給正在跟病毒交戰的媽媽們,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度過這個可怕的冬天呀!!

我通常會用的食材就一個蘋果、半顆洋蔥、一顆蒜頭,外鍋加2杯米杯的水(180+180=360ml煮沸水)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網路上查過大多是一整個洋蔥,但我家憨寶的不太喜歡吃洋蔥,他會自己挑起來,所以後來我只加半顆。

跟網路食譜不同的,是多加的一顆蒜頭,是之前我去按摩的妹妹建議的,說這樣更有效,所以我也會加進去,但也不能太多,太嗆憨寶也不買單

還有朋友說可以加香菜,效果更好,也可以試試看嚕~

準備好食材就開始備料囉,切好蘋果,大小是剛好小憨寶可以直接一口接一口的大小塊狀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切好洋蔥跟蒜頭,我不會切太小片,因為小憨寶都會挑起來,以免挑出來太麻煩 ~貼心的媽媽~哈哈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弄好食材就開始擺盤嚕,我是拿這種架子去架高盤子,當作一個支撐,周圍要稍微壓一下卡緊一點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要記得加兩米碗的水在外鍋裡呀~然後拿個盤子,倒扣一個吃飯的碗,要放妥當一點,不然倒掉了,珍貴甜甜都流到下面去...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食材擺在周圍,就可以蓋鍋蒸嚕!!!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蓋上蓋子,按下煮飯的按鈕,很簡單吧~

通常我還會加個東西壓住他,讓他更穩定,因為之前盤子在蒸的過程倒過,可能蒸的熱氣太強,所以後來就有用這小撇步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跳起來就蒸好囉!!打開時一陣蘋果甜甜的味道飄出來~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我通常會放涼後,整個拿出來再分成一個碗跟一個杯子裝蒸好的蘋果,

有時間的話洋蔥幫小憨寶拿掉,以免他自己用手挑黏黏的....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開蓋囉!!!快來看看這少少可貴又精華的蘋果洋蔥水!!!!!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因為甜甜太好喝了,又只有少少的,我通常會分兩杯稀釋給小憨寶,以免他一直還要還要的...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差不多一杯的量就這樣,可以拿去奉獻給憨老闆了!!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來幾張喝甜甜的照片吧,滿意得意的笑容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乎乾啦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喝完下一秒就是還要還要還要...滴滴皆辛苦呀孩子

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神奇蘋果洋蔥水-電鍋料理

第一次紀錄食譜,希望大家還滿意囉!!

喜歡的媽媽們幫忙按讚分享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硬哥小笨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